写作的零度即生命的起点,写作由之出发的地方即生命之固有的疑难,写作之终于的寻求,即灵魂最初的眺望。

《我就服你》-3


森党和乔裴是发小儿,关系倍儿好,后来上高中才认识的楚简温。叶北又是楚简温异父异母的亲弟弟,就他年龄最小,大家还特宠他。除了成天混日子,打个架泡个妞,就是整他那个小乐队。

 

这几位都不用说,一看就是酒吧的常客,来的勤的就差给老板入股了。前段时间忙着北满堂分店的开业,楚简温在医院又带实习生做手术,哥儿几个也没好好聚聚了,今天一见,森党这是有情况啊。

 

“哎呦,这人谁啊怎么笑成这样?”乔裴打趣道。

 

森党收起手机:“得得得,甭瞎猜了,什么情况都没有。”乔裴和楚简温偷着摸的挤眉弄眼,谁信他的鬼话啊。

 

叶北把酒递到森党面前,挑挑眉:“森哥,老规矩。”森党失笑:“你呀,都怪你哥太惯着你。我自罚一杯行了吧。”楚简温撇撇嘴,心想,你这个哥比我都惯着他,还说我呢。

 

后来他们又转战KTV,又是喝酒又是唱了个通宵。临分开前森党还哑着嗓子跟他们说自己认识了个小伙子特别逗,下次大家一块吃个饭。一个个都晕晕乎乎的嗯嗯嗯敷衍几声也没放在心上。倒是叶北说他们学校今年为了庆祝建校70周年,要办一个大型元旦晚会,邀请了他们乐队上台演出,要几个哥哥都过去捧场然后一起跨年这件事记得最清楚。

 

离跨年也就一个多月了,森党算算日子,叶北忙着排练好几天没露面。乔裴呢,忙着饭店跨年优惠也抽不出空儿来。楚简温更别提了,也不知道快过年了生孩子怎么这么多,一天好几台手术,比过去接生婆接的都多。倒是自己,游手好闲的,也不知道干点什么去。

 

-在吗?

 

生活就是要像电视剧一样才有意思啊,森党正嫌自己没事儿干呢,林松达就给他发微信了。虽然时隔快俩星期,还是让他激动地一震。

 

-在。

 

强行高冷最为致命。

 

“哎哎哎!饭店大哥吧!我们是松鸡的朋友!上次一块做足疗的那个!现在有空吗一块儿吃个饭吧!”森党满怀期待的点开那长达十秒的语音。然后一脸生无可恋的调小音量选择听筒播放。

 

-嗯有空儿。

-有车么,我去接你们也行。


唐珊谷和罗一曦对着林松达手机一阵坏笑,蹭饭卖朋友计划通!

另一边森党凭着记忆中的路线开到了林松达小区门口。离得老远就看见裹成球儿的林松达,还有边上高的跟电线杆儿似的罗一曦,矮的跟小树苗儿似的唐珊谷。三个人有说有笑的往门口走。

森党摁了两下喇叭示意他们车在这儿,眼看着林松达就要往后座走,罗一曦一把把他拽到副驾驶的座位上。林松达也很无奈啊,他这两天黑白颠倒的累的跟孙子似的又赶上俩姑奶奶回国,睡个觉都好难,没力气反抗了。


路上有点儿堵车,森党感觉林松达挺怕冷的,就把暖气开的很足,给俩小姑娘闷的直叫唤,森党也不为所动。林松达借着暖意迷迷糊糊的终于闭上眼睛不动了。森党看他睡着了,还悄悄的让罗一曦她们小点声儿说话。车上变得安静多了,森党一会儿看看前面的路况一会儿又看看林松达,等红灯的时候,更是多看了几眼,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视线总往副驾驶瞥,他不能控制他自己啊。


一会儿看一眼的,气氛都变的暧昧了起来。唐珊谷觉得时机差不多了,就打破了安静,小心翼翼的问:“这位大哥您什么星座啊?”


“我是双子的。”


罗一曦点点头,给了唐珊谷一个眼神,靠过去在她耳边说:“和天秤座绝配。”


“那您今年多大啦?”唐珊谷又问。


森党笑的都出声儿了:“24啊,你俩查户口的啊哈哈哈哈。”罗一曦满意的看向唐珊谷:“行,大几岁会疼人。”


森党从后视镜里看她俩嘀嘀咕咕的,也听不清说什么,自己搭不上话只好先起个话头:“你们都喜欢吃什么啊?”


“吃辣!但是林松达不太能吃。吃肉倒是都喜欢,还有甜点什么的。主要还是吃肉吧,照顾一下小宝贝儿的口味。”

森党哦了一声表示了解了,“那海鲜呢,不爱吃吗?”


“海鲜...爱吃!就是小祖宗吃鱼嫌腥,吃虾嫌剥壳儿麻烦,我们出去基本不吃。麻小可以,但是你一定要剥好虾肉喂他嘴里。”


森党有点惊讶,这么大个人了,怎么被惯的虾都不剥。他下意识的看看在副驾驶蜷着的林松达。小祖宗睡得正香呢,根本不知道他们说了自己什么话。睫毛就那么长长的垂下来,下半张脸缩在衣服里。有时候动动姿势还带着头上的呆毛一翘一翘的,跟上次在足疗店一样好看。唉,好像给他剥虾,也不是什么原则性的问题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超新星爆炸时我在烤棉花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